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人大开展招商引资评议整改工作督办视察
2018-12-20 10: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高云龙 史伟)12月17日—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分赴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市洋河新区、市湖滨新区和市直各招商服务单位,就招商引资工作评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视察,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招商引资工作评议成果,以人大监督的力量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根据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总体工作安排,今年8月中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就评议重点、评议流程、评议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9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党组成员带队分赴四个功能区和市直各招商服务单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评议调研。10月下旬,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专项评议,并提出整改要求。

  视察中发现,各地各单位行动迅速,积极整改,达到了预期效果。宿迁经开区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评议意见,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查摆和剖析,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适时调整招商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帮办服务流程,取得了较好的招商实效。市湖滨新区认真对照评议意见,及时梳理问题,分析招商引资过程中实际困难和存在问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中小项目培育,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强化用工保障,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苏宿园区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加强项目帮办服务,保障项目按进度开工、竣工;加强校企合作,解决企业劳动力相对紧缺、成本较高等问题;积极作为,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引进中高端人才。市洋河新区制定整改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在招商引资上坚持抓“大”与上“小”相结合,增强产业竞争力;坚持抓“外”与重“内”相结合,培育新的增长点;实施精准招商,优化招商推进方式。市直各招商服务单位针对存在问题,迅速制定整改计划,突出招商重点,加强招商引资力量,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就进一步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评议整改落实,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六增六强”战略部署和“项目增速强发展”新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敢于动真格、出实招,把握好招商力度、产业集聚及营商环境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瞄准评议实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努力引进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为推动宿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