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调研全市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2018-12-20 10: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12月19日,利用一天时间,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三县,专题调研农房改善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房改善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好细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房示范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农房示范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确保全市农房改善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王昊一行先后到沭阳县陇集镇墩前新型社区、耿圩镇淮西新型社区、新河镇山荡新型社区,泗阳县爱园镇爱心家园、爱园镇松张口新型农村社区、卢集镇薛嘴新型社区,泗洪县朱湖镇新行新型社区、陈圩乡大王庄新型社区、双沟镇新城小区等处调研,认真听取新型社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房改善工作开展情况,并同部分农户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农房改善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昊指出,农房示范项目建设事关全市农房改善工作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规划,系统化推进,在建设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做好细节处理,加强技术规范的制定和指导,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农房改善项目建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昊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规划设计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在优化空间布局结构、做好公共功能配套、充分挖掘文化内涵等方面狠下功夫,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工作。二是合理引导农民进城入镇留村。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通过政策引导、提升农房建设水平等方式,有序引导农民进城入镇。三是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中居住建设模式。坚持高位推动,大力推行统规代建、回购等模式,加快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四是科学控制建设成本。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引入第三方监理,把好设计、管理、建筑安装等环节,有效控制建设成本。五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建立健全投入保障机制,集约利用专项资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有效保障农房建设资金需求。六是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加快开展调查摸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规范项目建设手续办理,严格招投标管理,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市委副书记宋乐伟、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