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宅面临拆迁 七旬老人将家中老物件捐给宿迁市博物馆
2018-12-19 13: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通讯员 杨雯博)“我家即将要拆迁了,家中还有一些老物件不好带走,却又舍不得丢弃,我想把它们捐给博物馆,可以不?”近日,市民顾仁大拨打热线电话向记者询问道。据了解,76岁的顾仁大出生于常州,1964年从南京的一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宿迁工作,后来便在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安家落户。眼下,顾仁大家的老宅即将要拆迁,可家中还有些老物件让他有些“纠结”。

  “你看这个八仙桌还是很结实的,这个留声机修修还可以用呢……如果就这么丢了,多可惜啊。”12月17日下午,在顾仁大家的老宅中,记者看见顾老先生想要捐赠的东西:一张八仙桌、一台留声机、一个木箱、一个钱箱,还有两条长板凳。

  “这张八仙桌大约是在1968年从常州搬来的,从我父辈就开始用了,应该有八十年的历史了;这个木箱也比较有意义,是文革期间在宿迁的东大街买的,上面还印有‘自力更生’的字样……”说起这一件件老物件,顾仁大娓娓道来。

  12月17日下午5时许,顾老先生的捐献愿望得以实现,宿迁市文物研究所副所长晁剑虹前来将这6件老物件运回宿迁市博物馆。“这些老物件还是很有意义的。”晁剑虹说:“我们将对这些老物件进行整理,再登记造册,将来,市博物馆也打算开设民俗馆,到那个时候顾老先生家的老物件也会一同展出。”

  作为一名文物工作者,晁剑虹对顾仁大的捐赠行为感到很高兴。在他看来,这些老物件年代虽然不算久远,但这种无偿捐献的行为是值得称赞的。晁剑虹说:“希望大家可以增加保护老物件的意识,将自家的老物件一代代传承下去。如果不方便保存,也可以捐献出来,让它们得到更好的保护,也能让更多的人看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