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洋河新区全面实施免费课后延时服务
2018-12-19 13: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12月12日,备受关注的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在宿迁市洋河新区全面实施,在放学后的下午4点半至6点半,小学生可以弹性离校啦!据了解,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不收家长一分钱,全部由政府财政投入。

  记者从宿迁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切实解决部分家长下午放学后无时间接孩子、看护孩子的后顾之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洋河新区从12月12日开始,在全区公办小学正式实施课后延时服务。

  市洋河新区公办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以“立足需求、积极服务、家长自愿、学校受托”为原则,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统一实施的课后服务工作机制。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学习日下午正常放学后的4点半至6点半,学生具体离校时间可以由家长按需确定;服务内容主要是安排学生做作业、自主阅读以及社团活动等。

  为切实将本项便民服务的工作做好,提高教育服务质量,在充分挖掘学校潜力做好课后服务的同时,市洋河新区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财政局、监察审计局等局共同参与,为课后服务提供接送安全、经费等保障,共促学生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