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公安局科信办抓党建促业务见成效
2018-12-19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刘佳 田廷江)今年以来,宿迁市公安局科信办党支部按照“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强力推进“党建+科技”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提升科技服务基层能力水平。

  在“学习”中筑牢忠诚警魂。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定“两个维护、铸牢忠诚警魂”教育活动,确保支部党员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同时,在党支部内部建立“在线学”、“集中学”、“自主学”三个学习维度,动员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全面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确保支部党员政治理论水平过硬。

  在“创新”中注重解放思想。通过举办大数据云计算培训班,提升民警业务素质;举行公安科技成果展,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建组建“警创中心”和“研发中心”,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落实首节党课制度,强化科信民警党性锤炼。同时,党支部坚持“书记带头、党员参与”的工作思路,主动开展前瞻性、实战性强的科学研究,自助研发的图立方实战平台、众筹慧智“警创中心”两个项目分别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改革创新成果一二等奖。目前,全市参与科技创新民警575人、发起创意项目131个、孵化落地项目70余个。

  在“服务”中实现惠警利民。为让基层民警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和信息化成果,党支部依托本部门党员民警成立数据战略支援队伍,不间断向基层民警提供数据服务,处理各类请求服务1000余次。与救助站建立联动机制,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帮助95名离家失散人员实现家庭团圆。积极开展“挂村包户”活动,走进群众家中和乡村地头,宣贯党的政策、传达扶贫计划,当好“宣讲员”;了解生产情况、掌握实际困难,当好“信息员”;提供法律咨询、送上帮扶物资,当好“勤务员”。目前,帮扶7户群众已有6户实现脱贫。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