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信访局:“作风建设+信访” 助力信访高质量发展
2018-12-18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宿迁讯 泗阳县信访局积极探索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推行“作风建设+信访”工作模式,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坚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统领,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促进信访业务提升,助推全局党员干部业务办理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全面提升,推动泗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制度建设,夯实信访工作责任。该局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研究制定《泗阳县信访局抓作风建设工作考核问责办法》,将作风建设责任抓实抓细。设置党员示范接待窗口,进一步发挥信访“窗口服务”职能,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观和群众观,实行信访工作月分析研判制度,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泗阳县信访局工作责任清单》,按照个人工作职责详细制定个人工作清单,为全年的作风建设工作提供“路线图”和“施工图”。每周一上午开展业务互动讨论会,各部门将本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或者创新做法拿出共同探讨,既活跃了工作氛围,也推动了工作开展,用学习成果推动信访工作扎实开展,建设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纪律作风硬的信访干部队伍。

  加强改革创新,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在全县所有乡镇推行“网格化信访”制度,针对偏远农村老人多、群众文化水平偏低的实际,网格员主动代替群众通过网格信息系统反映信访问题,既降低了群众信访成本,又使信访问题得到快速解决。为有效化解信访当事人的怒气和怨气,对上访人进行心理辅导和矫正,促进矛盾纠纷和解,泗阳县信访局聘请县人民医院心理咨询师胡春梅定期到信访局开展心理疏导工作,今年以来通过心理疏导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6起。(潘昌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