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工商局立足职能让扶贫更精准
2018-12-18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工商局以结对帮扶为重点,立足工商职能开展特色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至目前,该局结对村所在中扬镇新增企业333户、登记资金1.36亿元,结对熊楼村、唐莫村新增个体工商户36户,投资带动就业人员超千人,实现了集体经济发展、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双目标。

  该局从惠农政策普及抓起,积极开展“三进三帮”和阳光扶贫走访,宣传商事制度改革和创业发展政策,引导具备条件的村民创业就业,全面提供登记代办、经营指导服务;为破解脱贫短板,该局88名包户责任人深入农户家中,协助制定增收计划,动员介绍外出务工、季节用工,引导农户参加种植养殖、农机服务等合作社,不断优化收入结构。

  脱贫攻坚必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该局分批选派优秀网商党员入村“流量扶贫”,利用自媒体帮助农户实现销售收入60余万元;积极引导农民经纪人和种粮大户参与扶贫惠农工作,在熊楼村打造形成70余亩莲藕龙虾套作示范田,运作农产品储运中心和标准化厂房项目。“开发浅水藕套养龙虾对外出租,每年就为村集体收入7.5万元租金收入。”熊楼村支部书记范加勇说,修路、招商、助学等组合扶贫措施,为村民打开了致富门,全面脱贫奔小康的信心越来越足。(何根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