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冬天不太“冷” 宿迁退休“的哥”给五保老人送温暖
2018-12-18 11: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我现在要买100顶帽子和100双袜子,用来送人的。”12月15日下午,在市区义乌国际商贸城内的一家店铺里,市民薛海斌正在挑选适合冬天穿戴的厚袜子和毛线帽。

  “我曾在敬老院做过义工,深知这些五保老人的孤单,他们大多没有子女,特别需要我们的关心。”原来,薛海斌买这些袜子和帽子是要送给敬老院的五保老人。

  据了解,今年60岁的薛海斌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今年刚退休。他曾组建爱心文明车队并担任队长,日常生活中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帮助危急病人就医、拾金不昧、调解邻里矛盾纠纷、高考时免费义务接送考生等。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他依然惦记着那些五保老人。

  当天下午,在市区一家敬老院内,薛海斌将100双袜子和100顶帽子分发给这些老人。“暖和,谢谢小薛还记得我们。”年近八旬的彭大爷戴上薛海斌送给他的帽子后,高兴地握着他的手说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