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首个!宿豫开通民生档案远程查询系统
2018-12-18 11: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12月17日,记者从宿豫区档案局获悉,宿豫区“民生档案远程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记者了解到,该局建设开通了各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民生档案远程共享网点,打造百姓身边的“档案馆”,居民凭身份证就可以就近免费查阅有关婚姻、退伍军人、劳动介绍信存根、下放人员和知青等民生档案信息,该系统是全市首个民生档案远程查询系统。

  敲敲键盘、点击鼠标,只需几分钟,在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查档接待网点,就可以轻松完成整个查档过程。宿豫区实现了远程查档终端全区覆盖,家门口也设立网点,只要带上有效证件到社区,就可以办理多项民生档案查询,不收费且整个流程仅需几分钟。

  宿豫区档案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响应党的号召,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宿豫区档案局研发了民生档案异地查询系统,目的就是让群众少跑路、让档案多跑路。以后各个乡镇的居民都可以凭有效身份证件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免费查阅婚姻档案、退伍军人档案、劳动介绍信存根、下放人员和知青档案等信息。

  昨日下午,家住宿豫区豫新街道的居民彭思中到豫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登记退伍军人信息,因为退伍证早已在搬家时遗失,以前必须要到档案局查询档案,现今在豫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利用宿豫区档案局远程查档终端服务,通过扫描身份证、照片采集、上传数据,5分钟后,档案局就可以把查询的档案反馈到电脑上。

  “退伍军人信息采集需要提档案,我也不知道档案局在什么地方。现在方便多了,在我们街道就可以查到这些档案,真的很不错。”彭思中对刚刚投入运行的民生档案远程查询系统连声叫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