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智慧水务(一期)建设项目通过水利部评估验收
2018-12-18 11: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马石磊)12月16日,宿城区政府组织召开“宿城区智慧水务(一期)建设项目”评估验收会。来自水利部信息中心、水利部水文水资源监测预报中心、中国水科院、江苏省水利厅、河海大学及腾讯公司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评估验收专家组听取了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建议进一步加强该成果在不同区域的推广应用。

  “通过水务机器人、四维时空科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解决了智慧水务信息系统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辉介绍道。

  据了解,近年来,宿城区紧紧围绕水利现代化建设,加强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创新,防洪减灾、水资源保障、农田水利保障、水生态保护等各项能力不断提升,先后荣获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单位、全省水利现代化试点区等称号。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信息化建设,实现水利信息采集处理服务现代化,宿城区实施了智慧水务项目。该项目自2018年7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通过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各项工程进展顺利。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独立的智慧水务系统,在宿城区水务管理重点区域完成了智慧水务九个系统的全功能实施与实际工程运行验证,运行情况良好。

  宿城区智慧水务工程依托于宿城新区西南片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及镇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总投资94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为“一中心、一平台、一张图、一张网、一个库”,将全区供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地下综合管线管理系统、河长制系统、河道水质监测系统、防汛防旱系统、水资源管理系统、水务工程管理系统、运营管理系统九大功能体系在四维时空平台统一呈现,形成一个完整的宿城区水务决策支持与应用服务系统。

  该工程分两期实施,本次评估验收为一期工程,投资4400万元,构建供水系统、污水处理系统、河长制系统、水资源系统、防汛防旱系统、水务工程管理系统、运营管理系统,在为民河、利民河、清水河、古山河、西民便河等河道断面新建13个实时河道水质监测站点,新建22平方公里(东至迎宾大道,北至宿支路,南至徐淮路,西至通湖大道)三维实景模型及地下1100公里综合管线查询系统,对宿城区现有水务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建设智慧水务指挥中心,对以上系统进行统一调度管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