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集成联运+全程服务”让不动产登记更便捷
2018-12-18 11:1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今年以来,泗阳县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不动产登记便民惠民举措,给予办事企业和群众更多获得感。

  “一窗集成”再升级。该县在部门、人员、业务“三集成”基础上,强化内部联动,轮动收取、预审不动产交易、纳税和登记所需资料,实现“一窗一组多件同办”。同时,结合资料内部流转、数据后台推送、结果相互确认,实现窗口事项高速运行办结。

  政银协作更顺畅。登记部门与银行签订《优化服务合作协议》,围绕不动产登记涉银事项进行深入协作,实现良性互动。同时,建立电子信息快速传输通道,银行统一在线获取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再需要提供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促进业务大提速。

  转移抵押合并办。对转移和抵押两个登记事项实行一并受理、同步审核、同时发证(同时制发不动产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做到立等可取。

  绿色服务全链化。该县各相关部门采取超前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措施,提供全方位、全覆盖服务,显著提升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工作满意率。7月份以来,该县共有1032件办理商业贷款二手房交易登记在2天内办结,最快实现1天内办结。(梅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