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洋河新区扎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18 11: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年初以来,宿迁市洋河新区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破解难题,精准施策,积极作为,扎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风建设多亮点

  市洋河新区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八个一”活动,即深化一个思想认识、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查摆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套服务规范、公开一个服务承诺、打造一批服务范例、创建一个服务品牌、建立一套奖惩机制。为确保“八个一”活动落到实处,市洋河新区健全完善组织领导、诉求处理、督查监督、责任追究四项机制,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重点项目推进、重要政策落实等专项工作督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组织开展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强化问责追究。“八个一”活动优化了市洋河新区营商环境,推动全区干部职工工作效率、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政策宣传无盲点

  市洋河新区将“521工程”作为实现产业突破的重要抓手,召开了5次重点企业座谈会,在全区重点企业中进行政策宣传,开展送政策到企业活动,向广大企业宣传政策,努力做到政策宣传无盲点。

  积极开展企业家培训。先后成功举办市洋河新区“互联网+”酒水行业高峰论坛、知识产权申报及保护专题培训、小微企业专家巡诊、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等活动,引导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技术改造、股改上市等,加快规模企业培育,推动企业扩量提质。

  全面扶持解难点

  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经过深入调研,多次研究讨论,市洋河新区出台了《关于设立进一步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的意见》,明确2018年至2020年,市洋河新区管委会每年设立3000万元工业经济转型发展专项资金,鼓励已落户企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集聚发展和集约发展。

  7月份以来,市洋河新区召开全区企业问题困难会办会,积极对接市相关职能部门,推进解决企业困难问题。目前,已放宽“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专业限制,对于工业企业引进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均可享受“购房券”政策;协调解决盛禾包装、彩虹包装、蓝色玻璃等企业的用地指标问题;本着“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尊重历史、规范整改”的原则,积极帮助金之彩、洋河包装、广联包装、丰彩包装等企业补办不动产权证。

  表彰先进促重点

  今年5月份,市洋河新区管委会印发了《关于表彰奖励2017年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表彰了在转型升级方面成效显著的企业,对规模以上企业、开票销售大户等21家单位进行了奖励,共计奖励176.94万元。通过奖励,促进了重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了高质量发展。(吴昊 高书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