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委常委会:毫不动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统筹协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2018-12-17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1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和2019年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编排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爱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省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继续深入研究2019年全市重大产业项目计划编制工作。聚焦重特大项目不多、当年投资计划偏低、现代服务业项目偏少等问题,对各县区的各类项目逐一过堂,认真研究项目的实在度和成熟度,确保重大产业项目编排更加科学合理。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强势营造项目建设的氛围。切实树立“项目为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项目为重点、以项目为支撑,进一步强化推进力度,一着不让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健全项目推进的各项工作机制。建立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市委常委会每月听取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每季度召开一次项目建设观摩推进会,市重大产业办要抓好日常监测、现场核查、情况通报、督查考核等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指标,提升重特大项目的考核权重,树立鲜明的考核导向,在全市上下形成更加浓厚的抓发展氛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协调合作,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仔细谋划,充分发挥作用,把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抓紧抓实,确保明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在新年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辩证科学地看待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编排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咬紧牙关为人民群众兴办更多实事,努力补齐历史欠账,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不增加政府负债的前提下,加强资金调度,提前筹集资金,保障项目按计划准时建设、顺利实施、加快推进。要做好对上争取,主动与相关省直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对落实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单位将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成效不大的要通报批评。要坚决做到说了算、定了干,不准开天窗,不准打和牌,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承诺认真履职尽责,人大、政协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有关文件和《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的意见》,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