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帮助丈母娘 宿迁一男子在老丈人车上装定位器
2018-12-14 17: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又千) 为了帮助丈母娘离婚时能占优势,家住项里街道的何某决定与丈母娘“一条心”,竟在老丈人杜某的车上动起了“手脚”,安装定位器以抓老丈人的“把柄”,没想到却被其发现并报警,家人之间为何会上演如此一幕?

  男子深夜报警自己被跟踪

  12月10日夜里11点左右,家住项里街道51岁的杜某报警,说自己被人跟踪了。宿城公安分局明珠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与杜某在一起的还有一名年轻男子。杜某说,年轻人是他的女婿何某,他报警要抓的就是他,因为何某在他的三轮车上安装了定位器。而何某却一口咬定定位器不是他装的,可民警在对双方询问原因时,何某和杜某都选择缄默不语。民警判断这可能是一般的家庭矛盾,便提出对双方进行调解,但杜某却坚决要求必须处理何某。见此情景,民警只有将他们以及家人喊到派出所详细了解情况。随后,杜某的妻子李某也匆匆赶来,当李某在派出所调解室看到杜某后情绪非常激动,随后几个人大声争吵,互相指责对方的种种不是。

  民警努力将他们的情绪安抚下来,这才问出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杜某和李某的父母早年间关系很好,于是便约定让两个孩子长大后结婚成家。因为有父母之命,杜某和李某成年后便结婚了。李某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没有工作的杜某常常感到自卑。很快,两人便感觉到彼此之间的差距。婚后不久,李某便坚持要离婚,但在双方父母的多次劝解之下,最终也凑合忍耐着过了下去。

  调解后他们决定再“试试看”

  李某说,虽然后来他们生了一个女儿,但还是长期感情不合,近两年,她实在不愿再持续这种源自“父母之命”的荒唐婚姻,执意提出离婚,但因为涉及到房子、财产分割等问题,夫妻二人一直闹得不可开交。为了在离婚时自己能够占更多优势,李某于是找到女儿女婿帮忙,在杜某的车上安装定位器,好寻找杜某“不轨”的证据,抓到“把柄”在手里。但没想到,这个秘密却被杜某无意中发现了,还闹到了派出所。

  何某说,三轮车是他们小夫妻俩买给老人的,他在自己买的车上装定位器是防止车辆被盗,所以不算犯法。这样一说,杜某顿时也哑口无言,后来承认车子确实是孩子给自己买的。见此情景,明珠派出所几名经验丰富的民警分别为他们做思想工作,经过半天时间的调解,杜某和李某终于达成协议,不再追究这件事情,并同意给彼此冷静的时间,再生活一段时间试试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