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墩湖滞洪区治理项目获可研批复投资2.91亿元
2018-12-14 17: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12月13日,记者从宿迁市水务局了解到,近期省发改委正式批复了全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近期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中宿迁黄墩湖滞洪区治理项目可研批复投资2.91亿元,这是宿迁建市以来黄墩地区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综合治理项目。

  黄墩湖滞洪区涉及宿迁、徐州两市,总面积约230平方千米。黄墩湖地区尚未进行过系统治理,区内骨干排涝河道仅依托流域、滞洪区建设和中小河流治理工程进行过局部治理,现状防洪排涝标准较低。为提高黄墩湖洼地防洪除涝减灾能力,降低涝灾损失,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我市积极向省有关部门争取开展黄墩湖滞洪区洼地治理。

  此次宿迁黄墩湖滞洪区治理项目可研批复,是按照排涝5年一遇,穿堤涵闸工程自排标准10年一遇,骨干河道20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工程内容包括治理邳洪河、民便河、黄墩湖小河、小闫河及中闫河等5条骨干河道,建设3座泵站、10座涵闸和1座桥梁。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当地6万多亩农田的灌溉排涝条件,为该地区农业农村更好更快发展助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