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精准推进残疾人就业和脱贫
2018-12-14 17: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汪学飞 通讯员 李智) 12月13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万力来宿调研残疾人工作。宿迁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副市长光华陪同调研。

  在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的阳光天使客服部,一些残疾人员工正在电脑前做客服工作。万力和员工刘媛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当听说刘媛已经工作五六年了,现在每月收入可达五六千元时,万力很满意。“这种助残就业方式好,残疾人有了工作,创造了社会价值,自身也有了尊严。”

  目前,我市残疾人总数约36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约13万人。今年以来,我市残联系统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以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为首要任务,以残疾人精准数据为抓手,着力推进残疾人精准脱贫。

  截至目前,我市建档立卡残疾人数据已基本掌握。同时,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不断拓展,全市共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35期,培训残疾人1368名。举办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或推荐会24场(次),帮助851名残疾人就业创业。

  全市建成“残疾人之家”132个,目前,2100名残疾人接受托养服务;全市共有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29家,3541名残疾儿童接受基本项目康复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