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安委办来宿督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
2018-12-13 15: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日前,江苏省安委办组建5个督查组赴13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专项督查。12月9日至11日,省安委办督查一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维新带队,一行6人来宿检查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情况。

  此次督查组重点检查全市范围内涉及氯乙烯、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指导各地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和12月2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的部署情况;了解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的检查开展情况。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宿豫生态化工园区新亚强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禾友化工有限公司、江苏恒安危险化学品运输有限公司和沭阳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督查组每到一企业都详细听取企业情况汇报,详细检查企业厂区规划与布局,自动化控制与监测报警,工艺控制与生产操作,管沟与管网,演练与应急处置等方面情况。

  当前正处于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高发、多发季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形势严峻。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要求我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相关责任主体,时刻保持对危险化学品监管的高度警觉,深入开展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督促有关企业和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对排查出的重大风险点和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严格企业下水管网安全管理,严禁物料泄漏后或事故救援过程中将带有化工物料的污水排出厂外,进入市政管网;切实加强厂区周围车辆安全管理,立即组织开展对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单位周边夜间停放车辆的专项整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规范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单位周边的车辆停放;高度重视应急处置工作。强化应急意识,科学制定预案,定期组织演练,确保科学精准施救。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置各类危险化学品事故。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安监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