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北威州比格湖学院青年代表团来宿开展交流互动
2018-12-13 15: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胡映月) 12月10日至14日,德国北威州比格湖学院学生交流项目中心负责人克利斯特昂带领青年代表团来宿开展交流活动。12月12日下午,比格湖学院青年代表团会见会议在宿迁城市展览馆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与德国北威州是国家友好省州,友好关系长达27年。为搭建宿迁青年与德国青年的沟通交流桥梁,增进两国青年间的相互了解,2014年起,团市委、市青联组织实施了“中德青年交流计划”项目。

  见面会上,比格湖学院青年代表团一行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张轩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用“历史久”“生态美”“经济好”“活力强”“美酒香”五个关键词为比格湖学院青年代表团介绍了宿迁。

  张轩说,亲戚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亲,希望比格湖学院青年代表团成员珍惜这次交流机会,当好中德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学有所获,把德国文化带到中国,也把中国文化、宿迁文化带回德国,促进中德青年交流更加密切、感情更加深厚。

  克利斯特昂对我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观看宣传片,他对宿迁的多元文化和悠久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在接下来的参观活动中更充分地感受宿迁浓厚的风土人情。宿迁是一座美好的城市,希望两地青年进一步加深相互间的了解,增进中德两国青年间的友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