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老人摔倒在路口 他搀扶老人送回家
2018-12-13 15: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又千) 老人摔倒扶不扶?近年来,很多人都在纠结这个问题。12月11日,这个在泗阳县穿城镇,面对扶不扶问题,一名“暖男”以实际行动给出了漂亮的答案!

  当日下午,泗阳市民刘先生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上午在泗阳县穿城镇的街头看到了暖心的一幕,一名男子毫不犹豫地扶起摔倒在雨雪中的老人。

  事情发生在12月11日上午,刘先生到穿城镇办事,行车途中看到一名男子从车里下来快速向前走去。原来前方的马路上趴着一名老人,看到男子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随后搀扶着老人离开马路,刘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拍下这暖心一幕。

  12日早上,按照刘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找到了照片中帮助老人的好心男子。原来,做好事的这名男子叫魏光明,是泗阳县穿城镇供电所所长。得知记者采访,魏光明有些惊讶,认为自己的举动微不足道。他回忆了事情经过,11日上午,他从镇政府回来途中,突然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在马路边,那时还飘着雪,老人满脸是血,趴在地上无法起身。魏光明立即靠边停车,跑上前去扶起老人。“这么冷的天,老人年龄80多岁了,如果长时间趴在满是冰水的路面上,后果不堪设想。”魏光明说,当时他并没有想太多,就想赶紧将老人扶起。经过询问,才知老人家就住在附近。随后,魏光明搀扶着老人,一直将老人护送回家中,又用热水将老人脸上的血水擦干净,看到老人并无大碍后,才匆忙赶回所里。

  “那样的情况,我想谁看见了都会上前帮一把的,况且我们是党员是国企员工,肩上更担着主动帮助群众的职责。”魏光明说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