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不断加压
2018-12-12 17: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按照《宿城区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要求,今年11月初,宿城区政府组建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联合执法组。联合执法一个月以来,按照“审批准入一批、整改规范一批、关停取缔一批”的原则,依据“八个一律”“一个进一步规范”的要求,逐项进行现场整治执法。

  联合执法风雨兼程。联合执法一个月以来,联合执法组深入宿城区16个乡镇、街道办,走进每一家校外培训机构,查看培训场地、活动开展情况。目前,共检查各类培训机构171家,关停10家,指导办证16家,责令整改107家。

  宣传指导规范提升。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联合执法组注重宣传指导,促进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区教育局发放了专项整治宣传材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托管机构规范合法经营进行了指导,宿城城管分局对培训机构门头招牌、广告宣传进行了规范,安监、消防部门就安全通道、装修材料、消防设施配置使用等进行现场培训,人社、民政部门就职责范围内的业务工作进行了解读。

  交办会办合力形成。联合执法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报联席会议办公室,并形成工作交办单,交办到各乡镇、街道办。各乡镇、街道办按照《关于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在全区开展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仅对交办问题进行了快速而有成效的整改,还加强日常监管,保证辖区内培训机构规范运行、安全有序。

  下一步,宿城区各部门还将继续通力合作,加强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真正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对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郑君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