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美不是下雪天 而是他们拍下雪中最美的照片
2018-12-12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 仲文路 周妮 胡映月) 有雪的地方,就有动人的雪景。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有些人眼里满是风景,而另一些人却拍下他们与雪最美的合影。今冬,大雪已至,12月11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一起来看那些年,他们在雪中邂逅的“美景”!

  那个大雪天,我们在泳池里游了好几个来回

  “自从爱上了冬泳,我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今年57岁的顾宗利是泗阳县众兴镇人,几十年来一直忙于生活、工作而疏忽了自己的身体。3年前,顾宗利爱上了冬泳,寒来暑往,没有特殊情况从不间断。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8年1月28日,那天早晨雪花还在飘。我和一个朋友约好了去游泳,不能因为下雪就中断呀。”顾宗利指着这张照片说,照片中(图1)带着黑色手套的就是他,旁边的是他的朋友。记得那天他下水前先是拿些雪在胸前搓了搓,感受过温度后,才破开泳池上的冰走下去。在泳池里游了几个来回,他上岸后还在雪地里打了个滚,雪一直在下,那一天,他特意让朋友给自己拍下这张照片,作为第一次在雪中游泳的纪念。

  顾宗利说他以前身体不是很好,一到冬天穿衣就里三层外三层,还是挡不住来袭的感冒咳嗽。“随着年纪的上升,我压力也比较大,常常担心自己会生病,一到冬天我就到诊所输液,有时候能连续输液好几天。3年前开始接触冬泳,从不敢下水到每天清晨5点到泳池报道,我坚持下来了,身体也好了很多。”顾宗利说,自己坚持游泳,也给他的孩子做了一个榜样,让他们知道只要坚持总会有回报!  

  为满足外甥女心愿,耗时两天堆出最美雪人

  对孩子们来说,下雪天是他们最开心的“节日”,因为,雪天可以堆雪人、打雪仗。

  “我外甥女最喜欢堆雪人了。”市民张宏鹏告诉记者,他的外甥女吴宇轩今年7岁,平时住在南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来宿迁老家。“只要过年有雪,我都会给她堆雪人,前年过年时的雪人是堆得最好的,有一米多高呢!”

  2016年春节那天,大雪几乎融化完了。“可我不想让外甥女失望,就答应她给她堆一个雪人。”

  于是,他带着外甥女来到附近公园,将地上的雪一点一点地聚集起来。张宏鹏告诉记者,这个雪人花费了他许多心血。因为地面的雪很少,他足足用了两天时间才堆成。并且,为了满足外甥女对“公主雪人”的幻想,他还拿来刀在堆好的雪人上一点一点地雕刻,给雪人“穿”上一件流苏裙,还给雪人戴上了一条围巾。

  “舅舅,你太厉害了。”张宏鹏说,外甥女看到他堆好的雪人后,高兴得跳了起来,他还给外甥女和雪人拍了一张合影(图2)。“这张照片现在还存在我手机里,很久没见到外甥女了,很想念她。今年过年如果下雪的话,我要给她堆一个更漂亮的雪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