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天卖出300多个"铝包子" 洋河新区两店主被立案调查
2018-12-12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 实习生 郑芮) 匆忙的上班族早晨经常会买几个包子当早餐,如果这些热气腾腾的包子是“铝包子”,您还敢吃吗?近日,市洋河新区全面开展早点面食产品抽检工作。在郑楼镇的两家包子店,检查人员发现尤某、杨某两名店主违规在面粉里加入含铝泡打粉。

  据市洋河新区公安分局仓集派出所民警曹闯介绍,检查到的含铝泡打粉中硫酸铝钾含量高达47%,做出来的包子又大又白又香。根据规定,明确禁止在面包、包子等食品中加入含铝的添加剂,儿童若长期食用可能会造成神经损伤,影响智力发育,成人长期食用,则可能会增加患老年性痴呆的风险。曹闯说:“尤某和杨某触犯了《刑法》中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他们的这种行为极大地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据了解,尤某和杨某售卖的主要对象就是早上赶着上学的学生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尤某说自己开店一年多,从去年开始使用含铝泡打粉做包子,每天可以卖出300多个包子。杨某的店铺虽然才开业一个多月,但每天也能卖出300多个包子。

  目前,尤某、杨某已被警方立案侦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