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幸福街道“邻里驿站”开门迎客
2018-12-12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祟) “这下可好了,走出家门几百米就是‘邻里驿站’,想看书也行,想打牌也行,这真是给广大居民做了一件大好事。”12月11日上午,尽管天气寒冷,但老城区江山城市广场南侧新建的“邻里驿站”,却充满着温馨。家住江山城市广场的七旬老人王大爷戴着老花镜,坐在“邻里驿站”的书屋里,悠闲自在地看着书。和另外几位前来看书的居民一样,他们都是这个“邻里驿站”建成开放后,迎来的第一批读书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邻里驿站”共有4间小木屋,分别是志愿者服务站、书屋和两间娱乐室。宿城区幸福街道分管负责人黎刚对记者说,为了满足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幸福街道建成的第二个“邻里驿站”正式对居民们开放了,这里不仅有建筑材料为防腐木的小木屋,运河四号桥下还有高规格的健身场地及器材,附近还有公共卫生间,通往各个小木屋都铺设了幽静小道,环境优美,是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因为这里靠近乾隆菜场,所以这个“邻里驿站”取名为“乾隆邻里驿站”。黎刚说,在老城区马陵公园南侧,先期也建设了功能齐全的“邻里驿站”,目前同样向市民免费开放。“另一处的‘邻里驿站’位置在原马陵中学附近的书院巷,所以取名为‘书院巷邻里驿站’。”黎刚说。

  站在市区黄河北路,远远就能看到造型别致的“书院巷邻里驿站”。记者看到,这个“邻里驿站”不仅有爱心屋、书香苑、志愿者服务亭、党员驿站,还有造型别致的文化休闲廊道。黎刚介绍说,这一处“邻里驿站”因为靠近学校,已经成为许多家长接送孩子歇脚的好地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