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感恩蔬菜”温暖宿迁300名环卫工人心
2018-12-12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刘丽) 有这样一群人,不论严寒或是酷暑,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为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谢,12月9日,市洋河新区博爱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感恩蔬菜’温暖300名环卫工人心”志愿活动,希望以此带动更多人尊重、支持环卫工人和环卫事业!

  12月9日上午9点,20位志愿者集合后便出发前往市洋河新区古黄河生态园嘉恒农业采摘蔬菜。虽然天气很冷,但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志愿者们有的拔小白菜,有的摘青椒,有的挖红薯……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不少小志愿者也参与了进来。“虽然我重感冒很不舒服,但想着可以把这些蔬菜亲手送给辛劳的环卫工人们,就不觉得难受了。”洋河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王乐乐虽然身体不适,但仍坚持参加本次活动。“我叫她在家好好休息,但她不同意,非要跟着来。”王乐乐的妈妈刘女士告诉记者,王乐乐平时就喜欢助人为乐,这不是她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志愿者采摘了大量的蔬菜,随后他们将蔬菜拖回洋河实验小学老校区的校园里进行分装。50分钟后,300份蔬菜整齐地摆放在地上,等待着环卫工人们的到来。不一会儿,现场又热闹起来了,“我们打扫卫生苦点累点没啥,能有这么多志愿者来关心我们,很感动,今天他们也辛苦了。”拿到蔬菜的环卫工人张大爷高兴地说。

  “本次活动的蔬菜都是古黄河生态园嘉恒农业免费提供的,体现了爱心人士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中来,让我们的生活更温暖。”博爱志愿者协会会长孙玉红告诉记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