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文化志愿者“送文艺下基层”
2018-12-12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林萍) 12月7日上午,宿迁市文联送文艺小分队“送文艺下基层”赶到市洋河新区,为安康老年公寓的老人们送去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新城名苑小区的群众联欢。并为老党员、乡贤和道德模范送去书画、剪纸等作品。

  当日上午,10多名文化志愿者先后来到市洋河新区为民服务中心、古黄河廊道、玫瑰小镇、农业嘉年华等地参观,详细了解当地经济文化发展情况。

  随后,大家前往安康老年公寓看望老人。随行的宿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晏爱莲为老人送上自己创作的剪纸作品;江苏省戏曲家协会会员汪娟为老人演唱黄梅戏《春风送暖到襄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胡蓉带来女声独唱《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市洋河新区音乐家协会会员魏铭宇带来萨克斯独奏《城里的月光》和经典歌曲《一条大河》;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孙冲也献唱一首《母亲》。老人们听到那熟悉的旋律,打着节拍,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孙淑梅、徐雨还为老人拍摄合影照和个人照,市文联将把这些照片冲洗出来送到老人手中。送文艺当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气温很低,安康老年公寓里却洋溢着阵阵温暖地歌声。

  在新城名苑小区的党群之家,市文联送文艺小分队的书画家满怀热情,挥毫泼墨,将心中的祝福化作一幅幅书画、一张张剪纸,送给当地的老党员、乡贤和道德模范。

  记者了解到,为了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主义文化氛围,去年以来,市文联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持续开展“送文艺下基层”系列活动,将精品艺术创作成果送到群众中间,精心指导群众性文艺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一道道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送文艺下基层”志愿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文艺品牌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