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芳草义工:让孤寡老人享受冬日温暖
2018-12-12 17: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 为了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表达志愿者的初心,12月9日上午,顶着寒风,宿迁芳草义工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敬老院,给那里的老人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志愿者分工明确,各自找好自己的工作岗位。志愿者有的在厨房里摘菜、洗菜、切菜,有的在外面负责打扫卫生,有的捡拾白色垃圾。餐厅里就更热闹了,演员们着装上阵,一支《开门红》舞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唱歌、跳舞、快板、三句半,演员们用心地演,老人们看得如痴如醉。“宿迁名嘴”刘刚、程鹏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相声段子《反七口》,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掌声阵阵。志愿者刘涛、谭冬妹各自倾情演唱了几首经典老歌,为老人们带去温情。最难得的是舞蹈队的演员们,在寒冷的天气里,穿着单薄的舞蹈服,为老人们表演充满激情的舞蹈。在不影响老人们看演出的情况下,志愿者有的帮老人剪指甲,有的为老人测血压。

  中午开饭的时间到了,厨房里的志愿者把亲手做好的六菜一汤端上了餐桌。老人们吃着“红马甲”亲手做的饭菜,心里暖暖的。

  活动接近尾声时,志愿者又为每一位老人赠送了一瓶爱心单位提供的“雪源康”。宿迁芳草义工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高方说:“老人的现在就是我们的未来,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人生真正的价值不是有多少钱,而是看自己为社会奉献了多少,帮助了多少人。志愿服务是行动,不是口号。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芳草协会,让爱延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