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党建引领 全力营造清朗安全网络环境
2018-12-12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宿迁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理念,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整个公安网安工作中,做到抓好党建、促进工作、争创业绩,不断提升新时期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依法管网、治网、护网水平,为推动宿迁公安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强化网络违法犯罪打击,全力维护网上治安秩序。针对网络犯罪高发、黄赌毒难于治理、网络乱象层出不穷的严峻复杂形势,今年2月份,网安支队牵头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净网2018”专项行动,以“追源头、断链条、摧平台”为目标,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广大网民反映强烈的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年内,先后侦破各类涉网案件47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13人。其中侦破的“9.27”特大投资平台诈骗案,抓获涉案嫌疑人37名,打掉了一个从搭建诈骗平台到具体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有力铲除网络黑产黑市滋生土壤。

  强化基础设施保护,确保全市网络安全运行。开展网络安全大检查,督导重要信息系统责任单位、重要联网单位和重点政府网站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强化网络基础管控,督导电信运营商和重点网站落实安全保护技术措施,开展非经营性上网场所和网吧综合整治,切实落实实名上网制度;精确打击各类网络安全威胁和攻击破坏活动,确保市网络安全运行。年内,查处违法有害信息问题突出的网站、违规网络运营者606家次,其中警告310家次,罚款或停机整顿296家次,行政拘留相关责任人11名。

  强化公开巡查执法,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依托新浪微博、百度贴吧、腾讯微信、抖音平台4个宿迁网警执法账号,持续开展网上公开巡查执法工作,接受网民咨询问题和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5000余次,开展网上法制宣传教育,及时发现处置网络违法有害信息,通过“拍肩膀”等形式警示违法网民2471人次。同时,组建网络安全“党员宣讲团”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28批次,结合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典型案例,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营造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社会氛围。

  强化网警队伍建设,夯实网安工作发展基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服务型、规范型、廉洁型网警队伍;坚持党建引领,从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打造“互联网+党建”网安党建品牌亮点;坚持监督教育,规范内部管理,强化保密措施,确保网警忠诚本色;坚持作风养成,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常态化警示教育,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不断增强队伍整体战斗力。年内,党支部先后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示范点”、市级“杰出青年文明号”等三个市级荣誉称号,党建引领效应得到进一步发挥。(刘国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