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0年)》发布
2018-12-11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张又千)11月20日,宿迁正式印发了《宿迁市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2018年-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为做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工作,12月10日上午,宿迁召开1+X新闻发布会,将《规划》的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据悉,《规划》的基本原则体现了“五个结合”,即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相结合,坚持普惠与特惠相结合,坚持兜底保障与就业增收相结合,坚持统筹兼顾与分类指导相结合,坚持增进残疾人福祉和促进残疾人自强自立相结合。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规划》共10个主要指标,其中,9个约束性指标分别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100%、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目标人群覆盖率达100%、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8%、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8%、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率达100%、城乡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改造率达100%、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达80%、贫困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覆盖率达95%、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比例达98%;1个预期性指标为残疾人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6.5%。

  “《规划》的重点任务分工部分结合宿迁实际,明确了2018年-2020年期间残疾人的社会兜底保障、残疾预防康复、医疗住房保障、教育就业扶持、文化体育建设、志愿助残服务等发展任务的责任单位,合力推进我市残疾人小康进程,让全市36万名残疾人和全市人民共建共享小康。”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