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昊:突出抓好"七个围绕"努力把宿迁打造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2018-12-11 09: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田庆伍 实习生 范韵梦)12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带领市旅游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调研旅游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认真分析研究我市旅游业发展现状,整合旅游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努力把宿迁打造成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王昊一行先后到项王故里三期项目、三台山二期康养旅居项目等处调研,详细了解旅游项目建设情况。据悉,近年来,我市将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生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进行培育壮大,旅游业质态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宿迁先后被新华网、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评为“2017最美中国生态、自然旅游城市”“亚太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目的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昊充分肯定我市旅游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宿迁旅游业在非常薄弱的基础上取得如今的成绩,难能可贵,要进一步挖掘旅游资源,完善旅游功能配套,通过旅游业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就做好旅游工作,王昊强调,要突出抓好“七个围绕”:一是围绕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系统谋划全市旅游业发展。明确旅游产业发展定位,充分挖掘特色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资源,打造城市旅游名牌。二是围绕旅游“六要素”,全方位提升旅游功能配套。针对“吃、住、行、游、购、娱”,分类做好产品设计,做强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层次。三是围绕聚集人气,深度整合旅游资源。以全域旅游为统领,通过高水平策划,把旅游资源变成集聚人气的旅游产品。四是围绕项目建设,持续加大旅游投入。要精准定位,努力打造一批能支持城市旅游业发展的龙头性项目。五是围绕提升城市知名度,进一步加强城市旅游宣传。拓展旅游市场,努力实现拳头旅游产品和具体旅游项目相结合、城市形象宣传和旅游产品宣传有机互补的目标。六是围绕优质高效,进一步理顺旅游管理体制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旅游局和市文旅集团要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形成推动全市旅游业发展的合力。七是围绕市场化方向,精准做好旅游项目。要完全按市场化模式,坚持“投、建、融、管”一体化,进一步理清规划与策划、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短期投入与长期平衡、政府自持与市场化销售等关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政府秘书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