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市民手机遗落超市被捡走 民警两小时内“追”回
2018-12-10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林萍) 12月7日上午9时刚上班,宿迁市民吴元元就带着一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宿迁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黄河派出所,专程前来感谢不辞辛劳帮她找到丢失手机的民警王梓宇。

  原来,12月6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吴元元在万福隆菜场旁的一个超市购物,将自己的手机遗忘在货架上,等到回来寻找,手机已经不见了。情急之下,她赶紧报警,出警的就是黄河派出所民警王梓宇。王梓宇到了超市后,第一时间看超市监控,发现是一名中年男子拿走了手机,并看到这名男子骑一辆黄色踏板摩托车离开了超市。

  根据这个线索,王梓宇带吴元元回到派出所等候。他通过看沿途监控一路搜寻,发现中年男子骑车进入了富豪花园。王梓宇安慰失主不要着急,耐心等候,自己驱车前往富豪花园去寻找手机。到了富豪花园后,他先在每栋楼下寻找黄色踏板摩托车,经过一番寻找,发现摩托车停在一栋楼的单元门旁。他又上楼挨家敲门询问,一直到六楼,终于找到了捡到手机正准备出门的市民纪某,顺利拿到了手机。纪某表示,手机的确是他捡到的,因为家里有点急事,正准备处理完之后就想法联系失主。

  吴元元在派出所仅等待不到两个小时,手机就失而复得,这让她在惊喜之余非常感动:“真没想到警察对我的这个事这么用心,亲自上门把手机找回来,我刚才以为手机丢了肯定找不到了。”

  面对吴元元送来的锦旗,王梓宇显得很腼腆。他表示:“市民既然报警了,再小的事情我们都要高度重视!她丢失手机肯定非常着急,费点事帮助寻找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失主手机失而复得高兴的样子,我也觉得很高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