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渔船风浪里失去动力 海事部门紧急营救被困人员
2018-12-10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龙道公) 记者12月9日在宿豫地方海事处采访时了解到,近日,骆马湖曹甸水域一艘失去动力的渔船因风大浪急险些倾翻,危急时刻,宿豫地方海事处紧急出动,成功救助两名游客。

  事情发生在12月5日下午3点左右,宿豫地方海事处工作人员在辖区例行巡航时,接到船民反映,在曹甸水域,有一艘渔船失去了动力,需要救助。工作人员得知消息后,全力赶往事发水域,发现一艘摩托艇和渔船挂靠在一起,均无动力,漂泊在航道中间。当时气温较低,加之下雨,湖面的风浪也比较大,渔船舱内已经进水,随时有倾覆的危险。船上共有两名乘客,正在人工排水。周围船舶川流不息,在离渔船的不远处,一艘重载船舶正向其驶来,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海事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对此航段进行了管制,通过高频通讯器材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救助人员用绳索将渔船系住,同时组织人员参与渔船舱内抽水,排除了渔船沉没的危险。随后,全力把两名被困人员救助到海巡艇内休息取暖,同时将该渔船拖离到安全水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