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宿工业园区社区创业孵化基地:让居民的创业梦绽放在家门口
2018-12-10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张新军) “品种比较多,东西也都很新鲜。”“现在买菜买肉方便了很多。”……苏宿工业园区明日邻里中心近日新开了一家“天天买”生鲜超市,每天来这里购买生鲜的园区居民络绎不绝。听着顾客的这些夸奖,“天天买”老板刘京京心里美滋滋的。

  据了解,去年10月,苏宿工业园区社工委依托明日民众联络所,通过“空间共享”理念,打造了苏宿工业园区社区创业孵化基地。基地的服务愿景是:让社区居民的创业梦想在家门口绽放。办公室、培训室、会议室等基地硬件设施齐全,同时,基地还为创业者提供了政策指导、能力建设、水电全免、网络共享等“软”福利。正是看中了这些优点,刘京京在基地建成后第一时间,就提出了入驻申请,成为第一个入住基地的社区创业项目。

  项目前景、经营范围、店铺租赁,当刘京京在这些环节遇到困惑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向他提供帮助。通过共同努力,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刘京京的“天天买”生鲜超市就实现了从“苗圃期”到“孵化期”再到“成功开店”的华丽转身。刘京京感慨道,从带着梦想入驻孵化基地,到成功创办“天天买”品牌,是社区创业孵化基地成就了他。

  目前,“天天买”生鲜超市的经营范围涵盖了生鲜、粮油、进口食品、厨房小电器等,努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购物体验,同时拥有自营物流配送,实现“3公里当日达”。而更为令人惊喜的是,“天天买”生鲜超市带动就业20人,其中14人是园区居民。

  据介绍,目前苏宿工业园区社区创业孵化基地共入驻项目4家。下一步,苏宿工业园区社工委将继续鼓励社区居民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社区居民实现“充分”就业,努力打造社区创业孵化品牌,为更多的社区居民服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