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宿迁志愿者为百岁独居老人过生日
2018-12-10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徐其崇)12月9日,是居住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九鼎居委会青华花苑小区百岁老人薛凤英的生日。中午时分,当丰盛的饭菜端上桌,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插在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点燃,老人别提多高兴了。“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过这样热闹的生日,身边有儿女的人都不一定有我幸福啊!”耳聪目明的薛凤英老人在席间不停地说,自己赶上了好时代。

  甘秋香是九鼎居委会青华花苑的网格员,负责青华花苑300多户居民的服务工作。除了日常工作,甘秋香对这位独居老人照顾有加,她常年给老人洗头、洗衣服、晒被子、拖地……包揽了薛凤英老人家的全部家务。“这位大姐天天到我家看望我,对我就像对自己亲奶奶一样好。”薛凤英老人说,她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到了这么大岁数还有非亲非故的人来照顾。

  “还是在今年重阳节那天,我们来慰问老人的时候,得知老人这辈子很苦,一辈子没过过一次像样的生日。我们爱心协会的志愿者当时就记下了老人的生日,准备到老人百岁寿辰的那天,大家来给老人过生日。”志愿者刘运刚介绍说,老人年轻时嫁给一位姓黄的侍岭人,丈夫在27岁那年就因病去世了,她就带着唯一的女儿居住在娘家。“老人的女儿嫁到连云港,今年已经78岁了,因为年纪大,平时很少回来看望老母亲。”刘运刚说,多年前,老人的女儿在青华花苑给她买了一套房子,老人便自己一个人居住。

  “老人身体好,自己能做饭,还能到菜场去买菜,夏天时,还自己穿针引线做衣服穿。”甘秋香介绍说,老人一年到头很少生病,但在不久前,独自在家的她不慎滑倒,额头上摔破了一大块,鲜血直流。已经下班的她接到小区居民的电话后,急忙从家里赶来,联系老人的侄子将她送往医院。等到老人回家休养后,甘秋香寸步不离地陪在薛凤英的床边,为她擦药、换纱布、准备一日三餐。

  “我们真的很感谢秋香妹子,有她在外婆身边,我们和妈妈在外地也能放心了。”得知外婆摔倒的消息后,薛凤英的两个外孙女从连云港匆匆赶来。在几天的时间里,看到甘秋香对薛凤英无微不至地照顾,她们很感动。

  生日宴上,吃完了香甜的蛋糕,志愿者们不停地给老人夹菜,还给老人煮了一碗长寿面。“政府给我办了低保,还给我发尊老金,平时有这么多好心人来关爱我,我很幸福。”老人开心地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