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交通集团全方位强化招投标监督工作
2018-12-10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年初以来,宿迁交通集团全方位强化招投标监督工作,截至11月底,该集团未发生一起因监管不力引发的投诉。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工作人员法律意识。年初以来,宿迁交通集团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举办讲座等形式,多途径、多层面加大对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规定的宣传力度,有效增强各单位招投标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

  规范招标行为,增强招投标工作透明度和评标公正性。该集团针对招标项目具体情况,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发布公告。凡是达到进场规模招标的项目,均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平台和集团公司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招标公告。对招标限额以下的项目,该集团利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国企招标平台公开发布公告。同时,该集团成立专家评委库,通过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更换、随机抽取专家评委,避免作弊行为发生。

  加大监管力度,确保交易公平、公正。该集团开展事前监督,在招标前期审批上,要求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把关招标内容、方式、组织形式,否则追究相关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开展事中监督,集团监察室会同企管部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内容、程序和要求实施监督,要求招标实施单位不得随意更改招标程序、内容和方式;开展事后监督,实行中标公示制度,凡有异议和投诉,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对违反招投标规定的坚决进行纠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对在招标过程中出现的弄虚作假、行贿受贿、排斥潜在投标人、滥用评标权等违规违纪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姚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