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贫困户喜领分红
2018-12-10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洪磊 通讯员 乔海江)12月3日上午8时45分,泗洪县重岗街道顺河居委会不大的会议室内,满满当当地坐着70多位村民。在村民们期待的目光中,顺河居委会土地股份合作社分红会开始了。

  “今年合作社运营较好,石榴喜获丰收,我们今天开会,为所有入社的贫困户发放分红。”9时,顺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正宣布:“分红会正式开始!下面,请点到名字的村民上台领钱。周素华800元、刘奎800元……”点到名字的低收入农户依次上台领取分红,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当天的分红会上,合作社共向73户低收入农户发放分红资金52000元,其中贫困户44户,低保户29户,平均每户700余元。

  “我家入社土地面积是1亩,今天分得了800块钱。”低收入农户周素华告诉记者。

  贫困户喜领分红,得益于加入顺河居委会土地股份合作社,而该合作社的创办者正是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杨正。为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杨正在去年领办了土地股份合作社,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通过规模化种植石榴及销售,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运营和管理,合作社的石榴种植面积达到1100亩,亩均效益3000元左右。今年成功实现赢利后,合作社根据低收入农户入社的土地面积发放红利。

  “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重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顺河居委会强化精准帮扶举措,通过“支书领头调结构”,创办合作社,做大做强石榴产业,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此举不失为产业扶贫的一种有益探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