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仰化———人才兴村“新村干”激发新动力
2018-12-10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培养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民、兴农村”的“新村干”队伍,年初以来,宿豫区仰化镇高度重视人才兴村战略,切实抓好选育管用,坚持严管厚爱,助力农业产业升级、农民脱贫致富、农村经济发展。

  提供学习机会,提升专业知识,让“新村干”懂农业。开展常态化教育,邀请农业专家、党支部书记、党校老师为“新村干”授课,为“新村干”充充电。目前,该镇已开展集中学习培训5期共17次,组织外出学习培训10次,3名“新村干”参与到“村干部领头调结构”项目。

  扎根基层沃土,锤炼服务意识,让“新村干”关爱农民。日前,仰化镇制定出台了返乡创业大学生多岗位挂职培养实施方案,因人而异制订挂职培养计划表,为他们配置“营养套餐”。目前,已经有2名“新村干”转为村主任,6名“新村干”转正,4名“新村干”吸收为预备党员,4名“新村干”成为发展对象。

  搭建实干平台,鼓励创业行动,让“新村干”成为“兴村干”。为引导、鼓励“新村干”积极投身创业大潮,该镇充分利用创业青年党支部与创业联盟,组织“新村干”与本地创业青年接触交流,分享优秀项目。邀请市、区的创业达人与“新村干”交流,分享创业经验,并为“新村干”提供时间上的便利和政策上的支持。在仰化镇搭建的广阔平台下,“新村干”队伍中有创业项目的12人,带动就业186人。(祁春琳 葛康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