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外事办:扶贫从来不是份外事 真心帮扶情暖长胜村
2018-12-09 13: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田坤)谈起“三大攻坚战”之一的扶贫工作,常人听起来好像距离外事工作很遥远;但对于宿迁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而言,却一直都是“份内事”。

  今年10月19日至21日,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全国执委研修班在中联部和省外办、省委党校的推荐下,来到宿迁市考察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工作。短短三天时间,宿迁市外事办结合考察任务和本地实际,安排了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宿豫大兴镇集东居、宿城区耿车镇、沭阳新河镇双荡村党群服务中心等丰富的观摩、学习内容,让外宾零距离感受党建富民在宿迁的生动实践。而就在2017年3月,印度尼西亚大印尼行动党干部考察团一行也曾在中联部和省委党校的陪同下,到宿迁考察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工作。

  在中国,精准扶贫政策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而宿迁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政策保障和路径创新,开展电商扶贫、金融扶贫、资产收益扶贫、搬迁扶贫等,以卓有成效的实践诠释了精准扶贫事业,也因此成为党宾国宾考察学习的目的地。积极推动对外党建富民工作交流,已成为宿迁外事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发挥地方外事独特作用,推动党宾国宾友好交往的重要使命。

  扶贫不仅是外事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外事全体干部职工的“份内事”。宿迁外事办扶贫结对村是宿豫区长胜村,十余名干部职工经常性地走村串户,为乡亲们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开展助学助工助生产助生活等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去年,外事办为长胜村建设了标准厂房并引进制衣厂,帮助40多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今年,又为村里引入宝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农产品深加工,帮助建立村民互助合作社搞稻虾混种田。近期,外事办支持村里建设的第二栋标准厂房又开工了。

  在宿迁,扶贫一直就是外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因为,外事人一直把它当作自己的份内事,不断耕耘,不断收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