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办第三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 现场签约新项目总投资额70亿元
2018-12-08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 通讯员 宋德元)今天上午,宿迁第三届激光装备产业发展大会在宿城区举行。会上,晶端显示器件(苏州)有限公司、江苏磐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0个激光产业新项目完成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70亿元。

  宿迁市委书记张爱军,乌克兰国家工程院副院长弗拉基米尔科瓦连科,北京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周立伟,中国工程院周寿桓院士,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满祥,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过利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宿迁激光产业高端智库特聘专家,中科院半导体所、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师大、激光加工国家工程中心的相关专家,以及3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激光光电企业精英代表参加会议。

  张爱军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爱军指出,激光是20世纪以来即核能电脑和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宿迁作为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青春而富有朝气,也具有快、准和亮的鲜明特征。近年来,宿迁围绕做大做强激光产业,全面启动激光产业园建设,大力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加强与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广泛开展激光技术产品和激光企业的宣传推介,有力地推动了激光装备产业的发展,目前激光产业园已成功获评“江苏省省级科技产业园”、“省级双创示范园基地”和“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荣誉称号,引进行业龙头和细分领域单打冠军37家。宿迁激光装备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朋友多为激光产业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人脉优势,帮助宿迁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共同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据了解,宿迁激光产业园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总投资40多亿元。目前已建成厂房近30万平方米,在建厂房20万平方米,已入驻高精尖激光智造企业40余家。企业产品涵盖激光元器件及切割、焊接、熔覆、清洗、打标及医疗和家用激光设备等,多家企业产品是省内首台套,处于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宿迁大力推进激光产业发展,提供优惠的政策支持,专门设立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努力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严格落实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加强企业服务中心、创客孵化中心、投融资中心等服务平台建设,更大力度集聚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当好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致力于将激光产业园打造成华东最大的激光产业生产基地。以“十平台百家企业千亿产值”为目标,全力打造集研发、生产、市场为一体的激光技术全产业链企业生产集群。

  会上,北京光学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立伟、中国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又良、江苏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喻东旭分别致辞,王昊为激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选手颁奖,裴承前同志介绍宿城激光产业发展情况并作投资环境推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