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为情所困欲轻生 寒夜民警脱衣为其御寒
2018-12-09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9日宿迁讯(记者 薛惠芹)今天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埠子派出所获悉,12月7日晚11点左右,该所接群众报警,了解到位于埠子镇某河岸处有一女子欲跳河轻生,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救助。见女孩浑身颤抖,民警崔文涛立即脱下警服为其取暖,执法记录仪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接到报警后,民警崔文涛带领3名辅警队员,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往现场。崔文涛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女子蹲坐在河边芦苇地里,且情绪十分激动,为防止女子走向深水域发生意外,他们立即上前对其进行劝导和安抚,尽可能地稳定住该女子的情绪。通过交谈转移她的注意力,伺机进行救援,在确保轻生女子安全的情况下,抓准时机一把将该女子控制住,迅速将其带离危险区域。

  深夜,河边气温已经低至零度以下,由于轻生女子在户外受冻时间较长,全身颤抖不止。崔文涛见状立即将警服外衣脱下披在她身上,为其取暖,而自己却忍着寒冷继续对该女子进行劝说安抚,并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过民警耐心劝说,该女子的情绪才渐渐平复下来。经了解,该女子从外地来看男友,当晚因感情问题与男友发生争吵,一时冲动产生轻生想法,遂来到河边。12月8日凌晨2点钟左右,民警与其男友父母取得联系,为了防止女子再次受刺激,民警一路护送该女子到其男友父母家中。待一切处置妥当后,才放心离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