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洋河公安联勤联防合力救出被困电梯女孩获点赞
2018-12-07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宿迁讯 “是110吗?我是经典家园的住户,我女儿被困电梯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请你们帮帮我!”12月1日,洋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说自己的女儿被困在电梯里,请求民警帮助。

  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在联勤联防微信群内联系了经典家园小区的物业保安张师傅。“看到群内消息后,根据前期民警给我们的培训,我们保安队立即分头行动,我赶紧冲到事发的电梯口寻找被困人员,确认被困人员安全,同时另外一名同事立即去检查电梯故障的原因,避免危险事情发生。”

  案发同时民警在第一时间带领电梯维修人员赶到报警人所处的小区。“我们到达现场后,确认了女孩的安全后维修人员立即对困人电梯进行排查,得知电梯故障是由于小区突然短暂性的跳电,致使电梯门短路”。民警和张师傅逐层查找核实电梯位置,并在门前不停的和被困女孩讲话,安抚她的情绪。在与电梯维修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女孩成功获救。

  “本来好好的乘着电梯,突然一下子停住了,电梯里又黑又安静,自己又不敢随便拉动电梯门,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听到了警察叔叔和保安叔叔的声音,我再也不害怕了,谢谢你们。”被救出女孩连声道谢,在家人的陪同下,女孩已安全回到家中。

  “自从联勤联防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这帮‘老家伙’也成了手机狂魔,学会群内的信息第一时间查看,也能及时获知需要帮助的人群。加上民警还定期给我们培训救人救己的知识,这工作真是越干越有劲!”保安张师傅乐呵的说道。据悉,自联勤联防工作开展以来,共登记变更出租房屋、暂住人口信息3000余条、救助群众40余起、巡逻抓获嫌疑人4人、辖区联防协作区域可防性案件同比去年下降30.1%。为治安防控体系提档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形势稳定。(陆弘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