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美好宿迁| 政务业务“动一动”指尖即可办理
2018-12-07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在宿迁生活,只要通过一个小小的手机,就能解决生活中很多的大问题。12月6日,记者从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依托宿迁政务服务网,大力度拓展手机APP办事功能,将112类政务服务事项汇集在手机APP上,实现在线查询、预约和办理,“集群式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

  据宿迁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童学宝介绍,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进行注册后,在本地服务栏目中,个人可在线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业务,不用再到窗口排队办理。今年以来,我市不断整合资源,打造指尖上的“集群式服务”。目前“江苏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宿迁政务服务旗舰店,已集咨询、预约、申报、受理、办理、公示、查询、反馈、投诉、评价、监督等诸多功能于一体,先后完成不动产查询、公交e出行、宿迁好停车、成绩查询、图书查询等81个应用接入。

  为细化承诺,宿迁政务服务还推行“精准式服务”。在前期梳理公布“权力清单、流程清单、责任清单、收费清单”四张清单的基础上,对122项常办即办件实行小时办结制。即公布1小时内办结的58项,2小时内办结的37项,3小时内办结的27项。

  体验了指尖即可办理公积金业务后,家住宿城区项里街道的市民徐先生说:“现在生活在宿迁,真是动一动手指就能把事情办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