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美好宿迁| 宿迁智慧交通“黑科技”上线
2018-12-07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周妮)手机扫码便可乘坐公交车、租借公共自行车,在手机APP上点一点就能找到停车位……宿迁人的出行方式是越来越智慧了。

  出门想乘公交,一摸口袋,发现没零钱,相信不少宿迁市民都有过这样的尴尬时刻。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可乘坐宿迁城市公交了。

  据了解,今年8月8日,全市城市公交均开通了手机支付宝扫码乘车功能。12月5日,记者在202路公交车上看到,在公交车刷卡设备下方,设有一块“扫码支付区”。只要把支付宝界面的乘车码对着支付区轻轻一靠,便可自动支付乘车费用,非常方便。“带个手机就能出门了,再也不用担心身上没带零钱。”家住市区富豪花园小区的李文娟说,扫码乘坐公交车给上班族带来了诸多便利。

  在宿迁,不止公交车可以进行这样的智慧操作,公共自行车也可以。公共自行车作为宿迁市民常用的出行工具之一,自2014年8月5日在市区正式投用以来,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成为了城市道路上一道亮丽的橘色风景线。今年,它又给宿迁市民带来了新的“福音”———手机扫码即可租借。只要关注“宿迁市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进行充值,便可用手机扫一扫进行租车,且单次租车2小时内免费。

  不仅如此,就在这个月,宿迁还即将上线一个“黑科技”———“宿迁好停车”APP,即宿迁城市智慧停车系统。记者了解到,我市私家车以每年27.3%的增长率在增长,经常能听到“停车真难,开车不易”的声音,“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这一笑谈已成为现实。

  不过,有了该系统后,车主们就不用担心了,它可以帮助车主寻找空闲的停车泊位,并给予路线导航,让车主少走“冤枉路”。另外,它还可以为车主提供泊位预约、道路通行提醒、充值缴费等服务,实现路内人、车、泊位三位一体的智慧化管理,进行路内停车位数据采集、车牌识别、停车拍照和视频取证,也就是说,车主们再也不用担心车子被刮蹭找不到“元凶”了,车主们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宿迁好停车”APP便可使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