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降温,宿迁开启“速冻模式”大家注意防风保暖
2018-12-07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艳珅) 随着接二连三的冷空气来袭,宿迁终于迎来了2018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同时,在大风的肆虐下,宿迁接下来将开启降温“速冻模式”。昨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最高气温仅2℃,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下,大家需注意防风保暖。

  记者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虽然晴到多云,但在4至5级东北风吹过后,气温为-2℃至2℃。从今天开始至下周一最低气温-2℃至-4℃,都会有东北风刮来。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未来几天,由于风力较大,体感温度会比气温更低,大家外出要注意防风防寒保暖,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

  近一段时间以来,宿迁人已经习惯了把这样的季节叫做冬天,其实气象学上的入冬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下。预计宿迁未来一周气温将达到这个标准,也就是说,宿迁在这几天真正投入冬天的怀抱啦!

  今天就是“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也意味着天气将更加寒冷,大家赶紧去加衣服吧!

  具体天气预报:

  8日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3℃至0℃。

  9日多云转阴,东北风3到4级,气温-4℃至4℃。

  10日阴有雨夹雪或雪,东北风转西北风4到5级,气温0℃至3℃。

  11日阴转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气温-1℃至3℃。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