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现美好宿迁| 高铁通车将改变宿迁百姓出行方式
2018-12-07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记者 郑绪军 摄

  宿迁网讯 (记者 胡映月)在宿迁,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一直备受宿迁人民的关注。目前,徐宿淮盐宿迁段、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徐宿淮盐铁路是第一条通过宿迁并设立宿迁站的铁路,对于我市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徐宿淮盐铁路连接徐州、宿迁、淮安、盐城4座城市,是江苏腹地重要的铁路大动脉之一,预计2019年底达到通车条件。徐宿淮盐铁路正线全长316.2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施工标准时速300公里/小时,便于日后提速。全线共设徐州东站、后马庄站、观音站、睢宁站、宿迁站、洋河站(预留站)、泗阳站、淮安东站、朱桥站、阜宁南站、建湖站、盐城站11座车站。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工程部副部长王顺义说:“我们12月底可以铺轨到睢宁站,明年4月可以铺轨到徐州,也就是全线铺轨结束,7月份进行静态验收,9月份联调联试,2019年底顺利确保通车。”

  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有利于优化苏北乃至全省的铁路交通网,大大缩短宿迁等苏北城市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推动苏北区域的协调发展,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苏北等城市与苏南全面接轨,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缩小苏北与苏南的经济发展差距,实现江苏省的全面发展。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高铁,人们的生活也离不开高铁,高铁已然成为当今大众出行的首选方式。高铁动车的时代就是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时代,曾经困扰我们的“路途远”“买票难”“坐车难”的问题,极大地得到了缓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