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打好“1+3+3组合拳”,争做改革发展领跑者
2018-12-07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深耕工业强区、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宿豫——打好“1+3+3组合拳”,争做改革发展领跑者)

  宿迁网讯 (记者 汪正文 程大伟 通讯员 钱进)全力以赴拼抢项目,产业集聚步伐加快;超前服务推进项目,城市建设活力迸发;倾心倾力建设乡村,“乡村振兴”落地生根……临近岁尾,宿豫全区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咬住全年目标任务,打好高质量发展“1+3+3组合拳”。

  “‘1’,即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调整工作重点;第一个‘3’,即围绕‘工业强区、电商名城、幸福家园’发展定位,抓招商引资,建设精品城市,推进‘优居强村兴产富民’工作;第二个‘3’,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筹谋新征程,争做改革发展的领跑者。”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表示,宿豫区围绕年初既定目标,振奋精神、言出必诺,全力冲刺全年任务,同时围绕宿豫下一步发展方向,乘势而上、精心谋划,奋力夺取明年“开门红”。

  增量、存量、总量协同提升

  “工业强区”蹄疾步稳

  “6号车间今年上半年实现投产,20条生产线年可生产纳米金属粉体400多吨;7号车间正在加快推进开工前准备工作,计划建设20条生产线。”江苏博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管王云感慨道,“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离不开有关部门周到的帮办服务,帮办人员帮我们协调解决了高压电等实际问题,遇到雨雪恶劣天气也会打电话来询问应对情况。”

  博迁新材料项目的顺利推进正是宿豫区不断创新举措、擦亮服务企业“金字招牌”的生动缩影。

  深谙“项目为王”理念,宿豫区依托行政职能在发改、经信、市场监管、人社等涉企服务部门组建项目服务组;排定区领导及相关部门挂钩帮扶企业和重点项目计划,量化政务效能提升考核体系,按照“一月一通报”“一月一会办”“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考核”的“四个一”机制,推进机关服务效能提升。

  “我们在力争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的同时,开展高强度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聚焦产业招商、突出精准招商、加强专业招商,提高招商成效,加快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支撑点。”宿豫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其国如是说。

  外出招商招项目、向上争取争项目、在家干事干项目,宿豫区干部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该区调整招商引资领导架构,突出领导带团招商,区领导每月至少外出招商一次,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招商团或分管条线招商调度会;按照园区、乡镇、经济服务部门、帮办服务部门多个层次,建立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考核体系,对无项目招引任务的部门下达帮办服务企业任务,同等条件计入年度目标考核得分。

  得益于密集招商攻势和金牌式帮办服务,宿豫区工业经济增量、存量、总量实现协同提升。数据显示,1-10月份,宿豫区新材料产业46户企业实现开票销售96.7亿元;装备制造产业29户企业实现开票销售29.1亿元;食品饮料产业18户企业实现开票销售29.4亿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