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启动全市学校党建工作“查弱项、补短板、强功能”攻坚行动
2018-12-07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迅速落实12月3日市委常委会关于“联动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迅速在全市形成大抓党建、大抓基层的声势”的要求,12月4日,宿迁市教育系统召开部署会,全面启动全市学校党建工作“查弱项、补短板、强功能”攻坚行动。

  据介绍,此次攻坚行动从本月起到2019年2月底结束,期间将对全市学校重点是民办学校党组织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进行全面排查,逐校分类落实整建措施,通过“四个一”,即完善一张信息表、算好一笔明白账、落实一批硬措施、推出一批新典型,不断强化全市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学校党建治弱补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党建治弱补强的紧迫性;紧盯目标任务,夯实学校党建治弱补强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学校党建治弱补强取得实效,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展现奋发有为的风貌,努力开创全市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谱写宿迁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庄刚 郭安菲)

  新闻链接:“四个一”具体实施时间和工作内容

  完善一张信息表

  落实时间 :2018年12月4日-15日

  工作内容 :各县(区)委教育工委、各功能区教育部门党组织在原有信息的基础上,对所属公、民办学校党组织情况进行全面摸排,重点摸清区域内公、民办学校党组织数量、名称、成立时间、党员数量、党组织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姓名和身份等信息,认真核实比对,确保准确无误,不漏不虚不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