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部署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8-12-07 09: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6日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河北省张家口盛华化工“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动员各地、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持续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力度,深刻汲取近期重大事故教训,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始终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力度,严格监管执法,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据了解,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重点涉及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三个方面。在危险化学品方面,将重点排查整治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和储存设施存在的事故隐患;检查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化工生产装置装备和危险化学品罐区自动化控制专项检查情况,涉及液化气体、易燃液体、剧毒液体等危险化学品装卸作业场所的专项排查整治情况。道路交通方面,加强客车、公交车、校车、危化品车、重型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监管,加大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路段执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和危险品车辆异地挂靠、挂而不管以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消防方面,深化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等专项治理,扎实开展冬春火灾防控,针对冬季夜间亡人火灾多发的实际,加强对“城中村”、群租房、歌舞厅和“三合一”等高风险场所的夜间“错时制”检查,坚决纠治堵塞通道出口、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

  在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的同时,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高温熔融金属、冶金煤气、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治理,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燃气、渔业船舶、电力供暖等其他行业领域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防事故发生。对问题隐患突出、违法违规严重和事故多发的企业实行重点监管,加大监管频次,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对重大隐患和隐性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发挥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作用,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严重的单位和地区进行约谈,依据有关规定问责。(侍安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