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公路站认真做好宪法宣传活动
2018-12-0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宿迁讯 12月2日至8日是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沭阳公路站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围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这一活动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办公楼前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出法治宣传标语。二是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普法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三是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法制宣传工作原则,组织开展公路管理法律法规群众宣传活动,执法人员走进运输、板材加工等企业发放宣传单,为群众讲解公路法律法规,引导公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形成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加了广大群众对宪法的了解,更好地维护了宪法权威,同时也向群众宣传了公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遵守公路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推动法治宣传生活化,生活法律化具有重要的意义。(祝潮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