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一小区居民树上晾晒萝卜干惹争议
2018-12-06 11: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12月5日上午,宿迁晚报接到宿城区希望城小区一位业主的反映,希望城小区内萝卜干挂到树上晾晒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随着风散发阵阵的咸萝卜干味儿,影响其他业主生活。

  该日上午,记者来到希望城小区内实地走访调查,发现希望城小区的中心广场上,的确晾晒着许多萝卜干,远远就能闻到咸萝卜干味儿。对于这种情况,记者采访了几位小区业主,他们对此持不同意见。业主王女士并不反对晾晒萝卜干,她说:“冬天腌点咸菜很正常啊,晒晒萝卜干没什么,而且有生活气息。”业主赖先生则表示很反对,他对记者说:“大老远就能闻到咸萝卜干的味道,太影响心情了,而且到处都是萝卜干,很破坏小区环境的美观。”

  记者从希望城小区物业公司的刘经理处了解到,小区里有的业主大面积晾晒萝卜干的情况属实,他也收到了其他业主的投诉,正准备前往现场与晒萝卜干的业主沟通。

  “小区的绿化设施和公共区域是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的,萝卜干挂在树上严重影响绿化美观,还会破坏树木生长,对于挂在枝头晾晒萝卜干的行为,我们一定积极整改。不过对于晾在地上的萝卜干,物业公司会去和业主沟通,叫他们不要放在影响行人通行的地方。同时希望广大业主可以互相理解,大部分腌萝卜干的业主都是老年人,腌咸菜对于他们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刘经理说,“希望城小区物业公司会定期宣传疏导,及时和业主沟通,积极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同时也欢迎其他业主监督物业公司的工作情况。”

标签:萝卜干;业主;物业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