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检察院领导来宿迁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12-06 11: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实习生 龚晨 通讯员 韩静) 12月5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带队来宿迁市,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调研沭阳县沂涛镇金葛楼村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李荣锦,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陪同调研。

  根据省委安排,2018—2019年度省检察院机关挂钩帮扶省定经济薄弱村金葛楼村。省检察院高度重视挂钩帮扶工作,派遣“第一书记”驻村帮扶,突出产业扶贫,指导建立“政府统筹主导+党员干部引领+工作队员帮扶+贫困群众参与”的“四位一体”扶贫模式,已帮助该村购置标准化厂房、新建光伏发电项目、发展瓜蒌种植项目。

  刘华先后深入金葛楼村瓜蒌种植基地、卫生室、党群服务中心,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的同时,主动与村民交谈,了解省检察院机关挂钩帮扶工作成效及村民对省检察院机关挂钩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肯定金葛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同时,刘华强调,推进脱贫攻坚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省检察院将更加重视,进一步加大对金葛楼村发展的人财物支持。她要求省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既要落实好省检察院机关各项帮扶措施,又要及时了解、反馈村民新需求,为后方单位更好推进挂钩帮扶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助力金葛楼村精准脱贫。

标签:帮扶;检察院;脱贫
责编:胡悦 崔欣